貴金屬盤後─中美貿易期限將至 全球市場回檔 黃金收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四收高,投資人擔憂中美貿易衝突加劇,黃金獲得支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說,貿易情況具有不確定性,且美元小幅走低,貴金屬因而上揚。

6 月黃金上漲 3.80 美元,或 0.3%,收於每盎司 1285.20 美元。過去五個交易日,黃金第四天上漲。

美國將於週五將 2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由 10% 調高至 25%。川普政府希望藉此對北京施壓,達成具體貿易協定。

週三在佛羅里達的集會中,川普總統說中國違反了協定。

華爾街日報報導,因感受到美國協商立場有軟弱跡象,中國因而採取強硬姿態。週三,報紙亦報導北京威脅,若白宮提高關稅,中國將進行報復。

分析師說,川普在集會上表示中國違反了協定,可能讓中國在未來二天的協商中,感到失望。因而未來 48 小時,不太可能達成協定。

不確定性有利支撑黃金,有多頭說,若貿易談判惡化,對中國商品加稅實施,黃金可能走高。

但亦有分析師指出,黃金未能突破 1288 美元壓力,恐難進一步上漲。

黃金期貨收盤時,美元指數下跌 0.3%。美元轉弱使得以美元計價商品 -- 如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變得更具有吸引力,價格因而上漲。

美國與伊朗的衝突升高,德黑蘭威脅放棄 2015 年核子協議的承諾,北韓態度亦有轉強跡象,亦均有助支撑黃金上揚。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7 月白銀下跌 8.9 美分,或 0.6%,至每盎司 14.773 美元。

7 月銅下跌 0.1% 至每磅 2.772 美元。7 月白金下跌 1.5% 至每盎司 851.40 美元。6 月鈀金收於每盎司 1283 美元,下跌 1.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