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量增5倍!台灣香蕉銷日本 潘孟安:拚取代日本市場

▲一根香蕉的熱量多達 120 大卡,需要散步一小時才能消耗完。(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一根香蕉的熱量多達 120 大卡,需要散步一小時才能消耗完。(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農產外銷一直是許多台灣人所關心的議題,過去台灣的香蕉有很大一部分是銷往日本,但近年來被菲律賓索取帶,而今(10)日,農委會與屏東縣政府共同見證了台灣裕源株式會社與日本荒井商事簽屬香蕉外銷合約,且這個合約目前已經開始履行,今年預計外銷500公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這是台灣農業的新里程碑,過去屏東是香蕉王國,也為台灣創造幾十年經濟奇蹟,香蕉也是農村經濟中的重要農作物,但這些發展也離不開日本採購,而隨著時間發展,菲律賓品種漸漸取代台灣香蕉,在農委會與各方的努力之下,終於有所突破。

潘孟安提到,未來還需要做許多努力,才能夠保持外銷的品質,對蕉農來說也是一個重要里程碑,要維持一年500公噸的出貨量,但卻也要不影響外銷供應鏈,需要農民、產地、政府共同合作,也期待2020年擴充到1000公噸,來取代台灣過去被取代的日本市場。

而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也說,今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設下目標,希望外銷日本的香蕉產量能到達1萬公噸,胡忠一也強調,在年初的東京食品展就已經與日方簽屬合約,且加上今天的500頓合約,應該能達成目標,而此合約已經開始生效,在3號時就有貨櫃前往日本,而現在的香蕉銷日量,對比2015年時足足成長了5倍。

此次簽約的日本荒井商事社長荒井亮三也說,現在的日本年輕人就只覺得菲律賓才有出產香蕉,而對日本年輕人來說,台灣是他們最想觀光的地方,想要讓日本的年輕人先吃了台灣的香蕉,在來台灣玩,這樣交流就會更加深厚,未來也會與農糧署跟屏東縣一起努力。

裕源株式會社董事長謝明達也說,沒有每個人的努力,這些好的東西沒辦法銷出去,這次透過大家的協助,將台灣最好的品質帶到日本,他也提到,寄售不喜歡吃菲律賓,還是台灣香蕉最好吃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