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封路可以嗎? 全花蓮垃圾清運將繞道而行

▲花蓮市唯一通往垃圾掩埋場的聯外道路,日前被台肥加裝鐵門封路,造成清潔隊清運時的困難。(圖/記者鄭志宏攝)
▲花蓮市唯一通往垃圾掩埋場的聯外道路,日前被台肥加裝鐵門封路,造成清潔隊清運時的困難。(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已經租借花蓮市公所超過20年,提供每日垃圾清運工作的聯絡道路,5月初被台肥無預警的架裝鐵門封路,讓每天都會通行的垃圾車無路可去,好不容易經過協調後,才又開啟了鐵門讓垃圾車通過;對於台肥逕自封路造成不便,引起多數人的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花蓮市正義宮通往垃圾掩埋場的小道是花蓮市垃圾車的唯一通道,但最近台肥公司卻因為開發需求,無預警的蓋起了鐵門,封閉道路,垃圾車無路可去,更無法傾倒垃圾,因為掩埋場就在小路的後方;為怕發生垃圾大戰,花蓮市公所積極處理,希望能和台肥溝通,開放路權,讓垃圾車通過。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這條通往掩埋場的聯外道路在民國70幾年就已經租借,所有花蓮市垃圾全都必須要經過這條道路,期間不斷的和台肥溝通,希望可以開通這條道路,免得未來因為不便而造成花蓮的垃圾大戰,這也和全花蓮市民的生活息息相關,希望台肥可以繼續租借這條聯外道路。

台肥花蓮廠長彭盛隆表示,早在去年就已經知會市公所不再續租,未來將租借給別的單位使用;不過,對於封路一事,台肥並無行文給相關單位,花蓮縣政府建設處認為,台肥這樣的作法,恐怕違法,就怕這一封路,未來垃圾車將無法自由進出,造成垃圾無處可去,演變成垃圾大戰。

台肥強調,其實還有另外一條道路可以使用;魏嘉賢則回應,台肥所說的道路已經成為自行車步道,垃圾車該如何使用?於法不容許,不能違規;若發生意外,後果更是不堪設想。

▲現在花蓮市清潔隊每天都要向台肥報備,才能讓鐵開開啟,清運垃圾。(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