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舉無效敗訴 丁守中怒:嚴重傷害了台灣的民主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前立法委員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在去年台北市長選戰敗給尋求連任的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後,認為選舉制度不公,中選會、台北市選委會辦理選務有瑕疵,出現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的情形,已成為全世界的笑話。因此提起選舉無效訴訟,歷經 5 個月審理,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原告之訴駁回」,而中選會、北選會勝訴,「無需重新舉辦選舉」,全案仍可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立法委員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臉書全文(圖/翻攝自丁守中粉絲團)
▲前立法委員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臉書全文(圖/翻攝自丁守中粉絲團)

判決後丁守中在臉書發文提出三點聲明痛批「台北地院這樣的判決,嚴重扭曲了民主選舉制度的公平。不只傷害了司法公信力,更嚴重傷害了台灣的民主」並且認為沒有人能否認,在市長選舉中,中選會及市選委會嚴重違法,犯下非常多的錯誤。造成十幾萬人一邊看開票結果,一邊投票,這樣荒謬的選舉還被法院認證是有效,丁守中更加質疑,難道説司法糾正選務機關選舉無效的制度已完全崩潰失能?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他認為選罷法上有關選舉無效的法條都可以廢止了。

最後丁守中表示,等收到判決書後,會和律師團研究下一步,決定是否提起上訴。而網路媒體《眼球中央電視台》主播陳子見(視網膜)更在臉書上灰諧表示「哇,明天 11 月 25 日!」,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也說「丁守中又輸了」。網友們看到後也紛紛表示「如果他上訴,依然停留在 11 月 24 日喔」、「世上最長的 11 月」、「丁守中真的政治路坎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