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為媽媽們挑老花眼鏡 侯友宜:掛上這支、年輕30歲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106年起實施敬老眼鏡專案,年滿65歲的老人,可至全台灣共275間「新北敬老眼鏡行」獲得免費老花眼鏡,至今已有12萬老人受惠;社會局今(10)日結合母親節活動,邀請市長侯友宜至板橋仁愛眼鏡行,親自為媽媽們挑選老花眼鏡,並贈送康乃馨花束,感謝她們平日的辛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10日至板橋仁愛眼鏡行,親自為媽媽們挑選老花眼鏡,並贈送康乃馨花束。(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5.10)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運用無名氏捐贈的善款,從106年起免費為長輩驗光配鏡,受惠長輩將近12萬人,非常感謝新北市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及新北市驗光師(生)公會,全力配合和付出;他說母親節到了,子女別忘了媽媽、爸爸的視力健康,送給媽媽一副合適的老花眼鏡,讓媽媽擁有「美麗新視界」,也是另一種孝心表現。


▲侯友宜今擔任一日眼鏡行店員,親自為媽媽們挑選適合眼鏡。(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5.10)

侯友宜今日擔任一日眼鏡行店員,親自為媽媽們挑選適合眼鏡,不但從配戴者臉型、鏡框形狀、鏡面大小等方面為她們挑選,甚至貼心地為她們戴上眼鏡,讓民眾直呼好貼心;此外,侯友宜也對自己的眼光很有信心,開玩笑表示,「掛上這支眼鏡後,媽媽就年輕30幾歲了。」

新北市驗光師公會執行長黃群宸說,長輩如果未經驗光人員或眼科醫師專業檢查,就自己選老花眼鏡配戴,可能因度數問題而造成更加惡化,或有眼睛其他病變而不自知,影響眼睛的健康;老花眼鏡度數取得必須先將遠距離的狀況檢查完畢,還包含散光、雙眼協調性、視機能與眼睛健康的初步確認無虞後,再接著測量近距離輔助度數,評估才獲得老花眼鏡的度數,因此一定要透過專業的檢查,才能讓長輩的視力健康獲得保障。


▲侯友宜不但從配戴者臉型、鏡框形狀、鏡面大小等方面為她們挑選,甚至貼心地為她們戴上眼鏡。(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5.10)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目前加入「新北敬老眼鏡行」有275家,分布於新北市、臺北市、桃園市、基隆市、宜蘭縣,其中新北市占247家;只要設籍新北市年滿65歲(含)以上,且尚未接受免費驗光配鏡服務之長輩,可至貼有「新北敬老眼鏡行」標章的眼鏡行驗光配鏡,除出示身分證外、健保卡或敬老悠遊卡亦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