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催淚 員林高中奉茶、浴足 真摯而溫情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母親節將至,國立員林高中今(10)日舉行「母親節感恩浴親足」,邀5名學生尊親到校由孩子給母親浴足,送康乃馨,表達感恩之情,校長游源忠也邀年邁媽媽接受他的感恩浴足,高一學生蕭稚叡的母親感動得當場掉淚,浴足場面令人動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母親節將至,員林高中舉辦沐足報親恩活動,孩子們為尊親奉茶、洗腳和按摩,溫馨氣氛感動親師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0)

游源忠表示,員林高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謝寶鑾對於學校舉辦的母親節感恩活動,一直非常關心,希望這樣一個推動家庭倫理親情活動能持續舉辦,而今年是第二年舉辦,參加活動有媽媽也有奶奶,因為在這工商社會裡,有時候媽媽也要上班,祖孫的親情關係也是非常重要。


▲員林高中舉辦沐足報親恩活動,孩子們為尊親奉茶、洗腳和按摩,溫馨氣氛感動親師生,許多人紅了眼眶,流下感動的淚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0)

游源忠指出,活動由學生獻上康乃馨與奉茶、浴足以表達感恩之情,教導學生不要忘記親恩、及時回饋養育之情。活動過程令人十分溫暖,除了浴親足之外還有舊鞋救命、孝親楷模致贈導師康乃馨的活動,希望能促進親子關係,也讓同學有機會表達對母親或外婆的養育之恩,更帶給學生良好的機會教育。


▲國立員林高中邀學生尊親到校由孩子給母親浴足,送康乃馨,表達感恩之情。(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0)

謝寶鑾指出,今天很感動能參加這場浴親足的活動,員林高中的校風非常的好,除了學業上越來越精進以外,也注重孝道的教育。我在慈濟學習到很多道理,去年邀請到101歲慈濟志工蔡寬,由75歲兒子到場浴足,成為學生的典範。


▲校長游源忠也邀年邁媽媽接受他的感恩浴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0)

謝寶鑾說,去年準備健康手鐲當作尊親屬的禮物,今年增加了薑黃包及紅包,來贈送各位尊親屬。浴親足是很好的家庭教育,希望明年能繼續舉辦,成為員中的優良傳統,帶給社會更多好的新聞,感謝大家。


▲母親節將至,員林高中舉辦沐足報親恩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0)

陳宣羽同學說,很感謝外婆從小到大對我的照顧,只要我想要吃甚麼,買甚麼外婆一定會滿足我,可以說是非常疼我,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來感謝外婆一直以來的疼愛,並且祝她身體健康,母親節快樂!

陳宣羽阿嬤王築儀說,今天受到孫女邀請來學校洗腳,且孫女一個星期前就告訴我,想說孫女學校辦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一定來給孫女洗個腳,感覺非常幸福,也非常感謝員中舉辦這項活動,讓孫女有機會能表達孝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