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首闖馬德里網賽冠軍戰 謝淑薇力拚合拍第2冠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男、女共站的紅土大賽馬德里大師賽,我國網壇一姊謝淑薇今(10)日和捷克搭擋Barbora Strycova在女雙4強賽中耗時1時29分,以6:4、4:6、10:7力退「俄哈聯軍」,這也是謝淑薇生涯首闖此站女雙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名列大會第5種子的「台捷組合」昨天直落二擊敗第3種子、今年澳網女雙冠軍組合澳洲Samantha Stosur/中國張帥,挺進4強。今晚4強,首度碰上俄羅斯Veronika Kudermetova/哈薩克Galina Voskoboeva。

面對陌生對手,「台捷組合」先在第2局遭到破發,一度0:3落後,但「台捷組合」站穩腳步開始反攻,兩度破發對手倒趕5局,搶下首盤。次盤前半段,上演同樣情節,可惜「台捷組合」追到4:5時,第10局未能守下,遭對手扳平。

決勝第三盤「搶十」大戰,「台捷組合」率先發力,在0:1時連拿6分一口氣反超,但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追倒7:7平手,好在「台捷組合」及時回神連拿3分收尾,有驚無險獲勝。

「台捷組合」曾在今年2月杜拜女網封后,本周來到馬德里打進決賽是兩人今年合拍第2度爭冠,且此站等級更高。決賽將和第6種子中國徐一璠/加拿大G.Dabrowski爭冠,兩組人馬曾在去年3月對站,「台捷組合」直落二獲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ShsszVoM94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