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強的Google語音助理來了 汽車導航也能用

▲今年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中,Google 也分享 Google 助理未來發展的願景。(圖/翻攝網路畫面)
▲今年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中,Google 也分享 Google 助理未來發展的願景。(圖/翻攝網路畫面)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過去 3 年來,Google 助理已協助全球使用者完成待辦事項。Google 助理現已進駐超過 10 億台裝置,支援全球 80 個國家/地區所使用的超過 30 種語言,並且為來自全球 3,500 多個品牌的 30,000 智慧家庭裝置提供服務。Google 不斷努力希望能讓 Google 助理以最自然、最快的反應速度協助使用者完成大小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今年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中,Google 也分享 Google 助理未來發展的願景;隨著循環神經網路(RNN, Recurrent Neural Networks)的發展,Google開發出全新語音辨識以及語言理解模型,讓原本需要 100 GB 空間的模型縮減成不到 1 GB 的一半。有了這些新的模型,Google 助理應用的 AI 技術就能在使用者的裝置上執行。因此使用者能在裝置上進行零時差語音操控的新一代 Google 助理, 甚至在沒有網路的狀態下也能執行。

使用者可以跨越不同應用程式多工處理複雜的事務,例如透過 Google 助理發送日曆邀請、在相簿中找到照片並分享給朋友,或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送電子郵件。此外,在 Continued Conversation 連續交談的技術下,使用者不需要重複 「Ok Google」,就能夠一次詢問多個問題,而這樣的改變將更為直覺人性化。

除了手機的使用情境外,在車內,Google 助理能協助在開車時無須動手就能進行操作。Google 表示將在未來幾周內,將 Google 助理帶到 Google 地圖中,當使用者使用 Waze 導航時,也能夠得到 Google 助理的協助。

▲Google 助理行車模式提供全新語音導向資訊主頁集合了駕駛最需要的導航、通話和媒體等功能。圖/翻攝Googel官網)

如果使用者在日曆上標註了晚餐的餐廳訂位資訊,螢幕就會出現貼心的導航捷徑圖示;如果有來電,Google 助理會告訴使用者是誰打來的電話,並詢問是否要接聽,這樣一來,使用者就可以專注於路況,不用分心查看螢幕畫面。此外,Google 助理行車模式將於今夏在支援 Google 助理功能的 Android 手機上開放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