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巫師聯盟》試玩 遊走世界努力回收魔法痕跡

▲手遊《哈利波特:巫師聯盟》現正展開測試,《NOW電玩》搶先試玩。(圖/翻攝自Youtube)
▲手遊《哈利波特:巫師聯盟》現正展開測試,《NOW電玩》搶先試玩。(圖/翻攝自Youtube)

電玩中心/特稿

由曾研發《精靈寶可夢:GO》的Niantic所研發,並採用J‧K羅琳的知名小說為題材的《哈利波特:巫師聯盟》,在日前也正式展開測試了。這款作品在上架之前就曾一度引起討論,有相當多的玩家都非常好奇具體的玩法和細節。所以今天就讓我們搶先遊玩一下目前開放的版本,為各位揭露本作神秘的面紗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哈利波特:巫師聯盟》中,玩家將扮演一名巫師,努力回收從魔法界流出的魔法痕跡,並在被麻瓜們發現之前將這些痕跡給確實回收。與《精靈寶可夢:GO》一樣,本作是一款AR定位RPG遊戲,所以玩家必須穿過大街小巷,才能在地圖上發現逃逸的魔法痕跡。

▲ 介面與《精靈寶可夢:GO》相當神似對吧?


而在找到魔法痕跡之後,就會進入捕捉階段。

魔法痕跡會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出現,玩家需要按照畫面提示,用指尖揮舞魔杖施法,才能順利的將它們回收。(這部分的玩法基本上是繼承自一直以來的哈利波特遊戲)

▲從大概10年前PC時代的哈利波特作品中就離不開施法的玩法。


但要注意捕捉難度依照等級也有高有低,同時魔法的施展也需要消耗魔力,如果某個魔法痕跡的難度太高,你的魔法可能會持續被抵抗。但慶幸的是本作是採用的是體力制,所以你不用像《精靈寶可夢:GO》擔心你的寶貝球用完。

▲捕捉不成功就再嘗試幾次,試著加快畫線的速度也能提高評價。


而被回收後的魔法痕跡,會被收錄在收藏冊中,玩家可以看到裡面包含「古靈閣」、「9又3/4月台」、「海格小屋」等數種不同的分類,玩家可以像是收集寶可夢圖鑑一樣收集它們。當然,這裡並沒有練功要素。

▲有上百種魔法痕跡要回收,海格本人也算其中一種...


雖然目前遊戲裡面似乎沒有類似灑花的機制,但遊戲中登陸的實體地點,可以幫助你恢復體力。玩家如果沒有體力了,可以試著在這些店家週圍多轉轉,可以隨機抽到1~5點的體力恢復。

▲雖然沒有灑花機制,但一樣有各類增加能力的魔藥,和餐廳的免費體力可以享用。


另外,某些比較重要的地標會變成類似《精靈寶可夢:GO》中道館一樣的存在,在這邊被稱為「巫師挑戰」,玩家可以在這邊迎擊一些比較危險的對手,例如食死人或是逃逸的魔法生物。

一些比較大型的地標會成為類似道館的巫師挑戰點。


一但進入挑戰中,玩家就要與對手展開哈利波特名產的「魔杖對決」。玩家必須按照提示正確地揮舞魔杖,並滑動螢幕瞄準對手來削減對方的HP,同時也要對手攻擊時正確的使用護盾來防禦。越強的對手需要的魔法畫法會越複雜,雖然難度不及《精靈寶可夢:GO》那麼高,但還是需要認真應付才有辦法戰勝為手。

低難度下就算新手都能輕鬆取勝,高難度的魔法就沒那麼好畫了。


總結而言,雖然遊戲的樂趣依然是著重在到處調查和收集,但魔杖對決的玩法和多樣性比起初期的寶可夢要來的豐富許多,且如果你是《哈利波特》系列的忠實粉絲,你一定會對本作與原作的連結性大為驚艷,可說是一部相當用心的休閒系作品。目前本作只在澳洲以及紐西蘭等地開測,但台灣區域的官方網站已經可以使用,請各位想玩的玩家耐心等候,相信很快就能夠玩到台版的《哈利波特:巫師聯盟》囉!

《哈利波特:巫師聯盟》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