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協議還有希望?川普:美中會談持續進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週五 (10 日) 美中談判宣告落幕,儘管進展甚微,全球皆引頸關注美中是否還有機會達成一項貿易協議?美國總統川普週五推文解惑,他表示美中會談持續進行,並強調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緊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此利多消息激勵,美股主指尾盤急升,恐慌指數 VIX 驟跌逾 15%,道瓊止跌回升,終場上揚 0.45% 至 25945.22。

(圖片:investing)
道瓊走勢圖。(圖片:investing)
美中談判宣告落幕後,週五美股尾盤交易時段,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表示:「在過去兩天裡,美國和中國就兩國貿易關係開誠布公,並進行建設性的對話。」

川普還寫道:「習主席和我本人之間的關係,仍然非常緊密,未來雙方會談將繼續。與此同時,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而關稅取消與否取決於未來談判的結果!」

儘管本輪會談實則進展甚微,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方下了最後通牒,稱川普對 3250 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額外關稅前,中方還有 3 至 4 週能達成貿易協議。

A
美國總統川普推文稱,美中會談將持續。(圖片:翻攝川普推特)
中國官媒預測下一輪會談將在北京舉行。然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表示,目前美中之間尚無進一步貿易談判計畫。

週五 (10 日) 美中貿易談判提前結束時,梅努欽表示:「我們只能說,本次會談具建設性。謝謝大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