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影視學堂6月開課 爺奶掌鏡當導演

▲「小鏡頭大視界」手機拍攝影像製作課程,學員獲益良多。(圖/中嘉家和有線電視提供)
▲「小鏡頭大視界」手機拍攝影像製作課程,學員獲益良多。(圖/中嘉家和有線電視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手機照相功能越來越強大,因應「滑世代」來臨,中嘉家和有線電視辦理為期4周的「小鏡頭大視界」手機拍攝影像製作課程,學員們不僅學會拍攝技巧、透過APP軟體製作影片,還會做有趣的GIF。6月還將推出「不老影視學堂」手機影像製作教學,讓銀髮族也能跟得上年輕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業式上,學員們展現學習成果,有的是以旅遊為主題,有的是以孩子成長過程為主題,也有人是紀錄活動過程,透過老師教授的剪輯、配樂技巧,讓影像變得活潑又生動。

年近70歲的許深江說,以後出門,會多多利用攝影功能加上一般的相片來製作生活影片。已經60多歲李玉雲則說,非常感謝家和辦理這麼有意義的課程,老人家學的慢,但老師很有耐心的教,她學會了做有趣的GIF圖檔,拍的照片也比以前更進步了,朋友都很佩服她。

新北市公用頻道活化運用委員會執行長也是家和有線電視董事長陳煥鵬表示,新北市13家有線電視也會在自己的經營區,結合地方資源或舉辦地方活動時,進入社區推廣公用頻道及加強媒體識讀,讓更多的新北市市民了解公用頻道。

中嘉家和有線電視總經理李寶慧也表示,為呼應新北市公用頻道活化運用委員會的推廣工作,提升公用頻道的使用率,家和從今年1月開始已陸續辦理6場媒體識讀活動,接下來自6月起,將與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合作,前進樹林彭厝社區及鶯歌永昌社區,延續小鏡頭大視界課程,針對銀髮長輩開辦「不老影視學堂」手機影像製作教學,讓爺奶們也能夠學會用手機來紀錄生活,課程最後能夠利用影像來說人生的故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向社區報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