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榮家歡慶護師節與母親節 薪火相傳 康乃馨表祝福

▲(新竹榮家主任陳桂美(前排中)代表全體住民,向身兼母職的護理師們表達感謝。圖/王漢青攝, 2019.05.12)
▲(新竹榮家主任陳桂美(前排中)代表全體住民,向身兼母職的護理師們表達感謝。圖/王漢青攝, 2019.05.12)

記者王漢青 / 新竹報導

今年適逢國際護師節與母親節同一天,新竹榮家主任陳桂美代表全體住民,向身兼母職的護理師們表達感謝,同時表揚榮獲今年新竹市護理師公會模範護理師績優護理師林秋惠,因為她優越的服務,不但讓受服務的住民得到健康,也讓榮家與有榮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業護理出身的陳桂美表示,五月十二日國際護師節,是紀念南丁格爾燃燒自己、照亮病友無私精神的紀念日,記得在進入醫護行業之前,舉手宣示要以維護病人的健康為我們主要任務。我們護理人員的工作非常美且具有魅力,而什麼是美及魅力?就是對專業有使命感,工作上有熱忱,樂在工作,因為認真的女人最美。

新竹榮家歡慶國際護師節,由主任陳桂美與副主任率榮家所有醫護團隊與住民同慶,一首大合唱「感恩的心」讓不少住民長輩紅了眼眶。住民宋維華表示,護理師們不但每天準時帶著他們跳健康操、打鼓,從無間斷,還有量體溫、血壓、測血糖、安排就醫,返診後殷勤詢問病情、囑附各種注意事項,工作非常繁重。他說,就是自己的女兒,都沒有這麼的細心,看到這群護理師們,讓他覺得加入榮家這個大家庭真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陳桂美表示,榮家是服務機構,護理天使們付出愛心照顧病人同時,也要懂得照護自己的的健康。今年適逢母親節與護士節為同一天,陳桂美也特別贈送榮家身兼母職的每位護理師們一束康乃馨及她自製的保養品,謝謝這群可愛的媽媽們對榮家一直以來的支持,期許她們繼續扮演著傳遞幸福、散播愛的天使角色,發揮無私奉獻的愛心、提昇住民健康、希望及幸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