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大雲林邁向醫學中心 讓雲林人健康上場

▲院長黃瑞仁簡報。(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3)
▲院長黃瑞仁簡報。(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邁向醫學中心終露曙光,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今(13)日陪同院長黃瑞仁在虎尾院區召開說明會,說明台大將在虎尾院區籌建第2期醫療大樓、綜合大樓及醫護宿舍,興建經費約55億元,添購醫療儀器設備11億5千萬元,113年落成啟用服務鄉親,虎尾院區一般病床及急性病床總病床數達805床之急重症醫學中心規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春美表示,雲林長久以來醫療資源嚴重匱乏,縣民罹患重症需奔波至外縣市就醫,就醫不便且常因而影響生計;雲林縣政府將會全力協助爭取中央支持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升格醫學中心,發揮雲林「醫界龍頭」之角色,帶動縣內醫療院所提昇醫療水準,讓鄉親在縣內即能獲得完整的醫療照護服務,不用再奔波外地,照顧雲林縣民的健康,讓雲林人「健康上場」。

▲虎尾院區籌建第2期醫療大樓、綜合大樓及醫護宿舍配置圖。(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3)

曾春美指出,回首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在雲林的成立過程,20年前在前立委林明義與地方人士奔走下,國防部同意把現高鐡特定區原屬空軍基地的60公頃土地無償撥用給國立台灣大學設立分部;前縣長蘇文雄因自身的經驗,深刻了解雲林人因醫療資源匱乏須離鄉背井求醫的痛。



院長黃瑞仁表示,目前斗六院區許可急性一般病床400床,開放324床,急性精神50床,慢性精神110床,而虎尾院區第一期卻因多所延宕最後在96.07.01啟用時,許可僅剩217床全數開放,尚有許可急性精神100床未開放。

▲第2期工程可望在民國113年落成啟用服務鄉親。(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3)

虎尾院區第二期規劃預估審查及發包設計約需3年,施工期2年,可望在民國113年落成啟用服務鄉親,讓台大雲林分院成為雲林地區的醫學中心。

▲台大雲林分院基地54.5公頃將成為雲林地區的醫學中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3)

https://youtu.be/LofM-SpBnJg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