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海外特別股投資 元大US高息特別股ETF 5/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高股息向來深受國人歡迎,證交所表示,由元大投信募集的元大標普美國高息特別股 ETF 基金受益憑證,將在 16 日掛牌上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大 US 高息特別股 ETF 連結標的為「標普美國高收益特別股指數」,由美國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 (S&P Dow Jones Indices LLC) 所編製維護,指數採市值調整加權方式計算,投資人不用換匯,就能參與海外市場的特別股投資。

該檔成分股包括紐約證券交易所與納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交易的特別股,類股成分涵蓋 9 個產業,其中又以金融業為主,占比 71.4%、房地產業 10%,另外醫療保健產業也有 5.7%,指數成分股合計共 100 檔。

根據證交所統計,包括即將上市的元大 US 高息特別股,目前集中市場掛牌上市的 ETF 共有 120 檔,隨著國內 ETF 商品種類日趨多元,追蹤標的涵蓋國內外各主要交易所證券、債券及大宗商品等,讓投資人資產配置選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