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農田水利會圳頭祭 通水灌溉雲嘉萬頃農田

▲會長林文瑞率幹部及會員在林內鄉觸口派駐站斗六大圳分水門前舉行圳頭祭。(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5)
▲會長林文瑞率幹部及會員在林內鄉觸口派駐站斗六大圳分水門前舉行圳頭祭。(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農田水利會今(15)日於林內鄉觸口派駐站斗六大圳分水門前,舉行斗六大圳通水典禮(圳頭祭),由會長林文瑞主祭,大斗六灌溉區會務委員、水利小組長及會員工二百多人與會,敬備三牲酒禮等祭品,祭拜天地,祈求風調雨順,通水順利,五穀豐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斗六大圳水權起自每年的5月15日迄於12月31日,灌溉雲嘉灌區一萬餘公頃農田,此條大圳流經林內鄉、斗六市、古坑鄉及嘉義大林鎮等四鄉鎮市共廿三村里。

▲會長林文瑞主祭獻酒。(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5)

斗六大圳經過近半年的停水期間,灌區內農民會員殷切期盼通水,尤其大斗六灌區稻米、蔬果包括文旦、柳丁、火龍果等農產品,更是需水恐急。

典禮在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與斗六區會務委員包括楊鎮文、黃竹城、黃賢哲、劉瑞德、蔡宗仁等委員共同啟動水門,正式通水後,圓滿完成。

▲通水典禮由會長林文瑞與委員共同按下按鈕啟動水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5)

林文瑞指出,斗六大圳不但提供了一個穩定的灌溉水源,還得以引灌濁水溪水源,此後,雲林縣斗南鎮、大埤鄉及嘉義縣大林鎮等地區亦可生產名聞遐邇的濁水米,真的是美夢成真。

▲大圳流經林內鄉、斗六市、古坑鄉及嘉義大林鎮等四鄉鎮市共廿三村里。(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5)

林文瑞表示,雲林農田水利會以虔誠謙卑的心,遵循古禮,舉行斗六大圳的圳頭祭,目的是祈求通水順利,讓農民的用水無虞,希望能讓農民會員們都能豐收發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