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前情報主管:中國南海基地如3座珍珠港 阻美赴台海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情報主管凡內爾14日在華府以「崛起的中國海軍」為題發表演講指出,中國在南沙群島3個人工島礁上,修建規模有如珍珠港的軍港及超長的機場跑道,目的在必要時封鎖南海航道,以阻斷美國海軍前往台海。

綜合外媒報導,曾在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現印太司令部)從事情報主管15年的凡內爾(James Fanell),美東時間14日在華府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提出警告,從各種跡象顯示,中共海軍越來越常出現在全球各個大洋,未來30年對美國國家安全最大的威脅,將是中共解放軍及中國政府正全力部署的「全球性海軍」。

他指出,中國2015到2018年建造的艦艇多達85艘,遠超過美國同期的22艘,正在建造和籌備建造的航空母艦多達6艘。同時,中國也正在葫蘆島建造數量更多、性能更強的核動力潛艇,預估到2030年,中國海軍艦艇數量將超過560艘。

凡內爾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國建造海軍艦艇的數量和噸位,都會超過美國,隨著中共海軍實力增強,中國在南海、東海的行動越來越具有侵犯性,未來中國和週邊國家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大增,美國必須為此做好準備。

延伸閱讀:

日國會議員挺台參加WHA 謝長廷接決議文:患難見真情

貿易戰央視愛國主播咬牙切齒 對照劉鶴神秘微笑都成話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