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中寺「未來與希望講座」 分享關於無畏的29堂課

▲佛光山惠中寺邁入第五年的未來與希望講座,由作家謝哲青代言,今天與覺居法師、副市長陳子敬聯袂啟動。(圖/金武鳳攝,2019.5.16)
▲佛光山惠中寺邁入第五年的未來與希望講座,由作家謝哲青代言,今天與覺居法師、副市長陳子敬聯袂啟動。(圖/金武鳳攝,2019.5.16)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由佛光山惠中寺舉辦的「未來與希望」講座,今年以無畏為主題,邀請30位各領域菁英,自6月1日起輪番上陣,分享人生行程中,歷經險阻、綻放美麗光茫的無畏故事。活動代言人作家謝哲青,今天與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一起主持啟動,17日中午12時起開放網路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邁入第5年的「未來與希望」講座,由於講師陣容堅強,年年吸引爆滿粉絲參與,去年締造7萬人次現場聆聽紀錄,網路直播更超過175萬人次瀏覽,優質內涵與口碑,已成為中部地區備受期待的藝文饗宴。

▲佛光山惠中寺覺居法師說,梅花越冷越開花,正是無畏精神,引為今年講座主視覺。(圖/金武鳳攝,2019.5.16)

今天在啟動會上,覺居法師表示,5年來,講座每年設定不同主題,延伸去年「面對」生命的曲折難行,今年提出「無畏」主題,希望藉由30位講師開講的「人生行旅.無畏29堂課」,引領民眾在遭遇困難艱險時,能夠開展智慧、慈悲和勇氣,翻轉未來。

覺居法師並說,配合無畏主題,今年特別以梅花作為講座主視覺,梅花堅忍不拔,歷經風霜,越冷越開花特質,正是無畏精神,蘊藏智慧慈悲與勇氣,能鼓動人心衝破黑暗,迎向光明。

副市長陳子敬代表盧秀燕市長參與啟動會,他特別為6月4日盧市長與覺居法師,針對「關鍵少數的無畏力量」的對談打廣告。陳副市長說,兩位傑出女性的對談必能激出火花,千萬不能錯過。

▲作家謝哲青人氣旺,今天出席惠中寺講座啟動會,連法師們都搶著和他拍照。(圖/金武鳳攝,2019.5.16)

講座代言人謝哲青說,人生若是一場行旅,最應該帶著的是一顆敬畏的心,敬是敬人、敬事、敬天,畏是對人事物要心存一份感激,面對未來才能夠無畏。他也鄭重推荐,30位講師,分享無畏生命故事的29堂課,堂堂精采,值得大家聆聽。

未來與希望講座,今年邀請的講師有蔣勳,林懷民,盧秀燕,鄭愁予、謝哲青,洪蘭、王文靜、劉若瑀、曲全立、張淑芬、曾志朗、黃春明、葉丙成、張善政、澎恰恰、郭子乾等人, 17日中午12時起開放網路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