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鬆口? 日媒專訪柯文哲坦承「準備選總統」

▲柯文哲受《朝日新聞》專訪,談談 2020 年的規劃。(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受《朝日新聞》專訪,談談 2020 年的規劃。(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年的總統大選不僅在台灣成討論趨勢,日本媒體也關注起台灣的政治動向。日本《朝日新聞》今日刊出專訪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報導,無黨籍的他從外科醫師轉戰政壇,表示正在考慮參與角逐總統大選,「為了對兩大政黨不滿的民眾提供另一個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並批評兩大政黨,過去選民別無選擇,而自己開闢了新的道路。他正在為了總統選舉,著手準備至高雄進行宣傳活動的事宜。

柯文哲表示,「我已做好準備,但不一定會採取行動」,先看執政黨和在野黨推派的候選人再決定。還舉德川家康的例子,表示「戰國時代武將中,能耐心等待的最後會獲得勝利。」

▲對於參選總統,柯文哲表示「我已做好準備,但不一定會採取行動」。(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對於參選總統,柯文哲表示「我已做好準備,但不一定會採取行動」。(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柯文哲批評現任總統蔡英文為了個人和政黨利益,所保持的親美反中路線,風險很高。「我想親美友中,也與中國建立良好關係。」

然而,中國正試圖用「一國兩制」向台灣推動統一,柯文哲則認為,如果要台灣運用香港的那套管理模式,所有台灣人都會逃走。

柯文哲預定 5 月 23 日開始訪問日本出席觀光論壇,還將視察東京奧運相關設施,以及福島縣、宮城縣等災區了解重建情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