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帶傘!7縣市發豪雨特報 周末起連下4天雨

▲氣象局今( 17 )日針對新竹以北及東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圖/NOWnews資料圖片)
▲氣象局今( 17 )日針對新竹以北及東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氣象局表示,今( 17 )日中午前有旺盛對流移入北部及東北部,目前針對新竹以北及東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其中桃園局部地區已達豪雨標準,苗栗以南及花東在西南風影響之下,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午後在熱力作用加強下,山區可能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方面,沒下雨時感受仍較悶熱,各地高溫普遍在 31 至 33 度,各地夜晚及清晨低溫普遍在 23 至 25 度之間,相對舒適許多。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要留意航班資訊。

氣象局預估,周六、周日灣附近盛行西南風,且鋒面更加靠近台灣地區,各地天氣相對不穩定,西半部地區一整天都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短暫雷陣雨,且局部地區雨勢可能會比較大,依然要攜帶雨具備用。

周一、周二有結構性較好的鋒面通過,各地天氣不穩定,全台降雨機率偏高,並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同時東北風也會增強,各地天氣也會轉涼,北台灣高溫約 24 度上下,中南部約 27 、 28 度,花東約 26 、 27 度,而各地的低溫也會略降到 20 至 23 度,感受偏涼冷。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受西南風影響,中部以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較佳,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