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最後一哩路 藍綠陷表態窘境

立法院今處理同婚專法。 (圖/記者吳承翰攝)
立法院今處理同婚專法。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立法院院會今(17)日將處理同婚專法,現有行政院版、立委賴士葆版、立委林岱樺版,礙於選區保守派壓力,在立法院握有絕對優勢的民進黨團,區域立委們情況更顯尷尬,部分選區甚至保守派比開放派多出近三成的選票,相較不分區立委高聲表態,挺願意支持政院版的區域立委少之又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在16日晚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開記者會,表態要團進團出支持政院微調過後的版本,執政團隊共同承擔結果,但是否祭出黨紀,柯當時沒給出肯定答案,不料今早,提出版本的林岱樺,不顧周遭都是黨團成員、媒體,直接在議場前和柯爭執,林不滿原本黨團對各別立委投票說是開放態度,最後一刻才說團進團出,更在受訪時直表「很錯愕」。

但國民黨內部也有隱憂,16日黨團大會時,黨團向立委們「建議」支持賴士葆版本、對林岱樺版本表示開放、反對行政院版,讓黨內和挺同團體站在同一陣線的陳宜民、許毓仁的立場更顯尷尬。

許毓仁表示,他從進入立法院第一個會期就表達支持同志,這部分不會背離初衷,更強調「有些事情可以超越政治、意識形態」。

國民黨團在一早經過黨團大會後,仍維持16日的共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