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美國打壓 華為內部打氣:科技已自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川普簽署一項行政令,禁止美國電信商使用威脅國家安全的外國電信網路設備和服務。同時,美國商務部宣布,華為的活動違反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利益,將華為及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名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面對美國的打壓,華為高層一連發出兩封內部信件為員工打氣。首先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指出,這是美國政府基於政治目的持續打壓華為最新的一步。

對此,華為在多年前就已有所預期,並在研究開發、業務持續性等方面進行大量投入和充分準備,能夠保障在極端不利的情況下,公司經營不受重大衝擊。

隨後,華為海思總裁何庭波也對內發布郵件指稱,華為在多年前已經做出情境分析,為了在極端不利的生存條件下,保持企業運作順暢,不斷積極規劃投入「備胎」方案(意指在晶片開發的投入)。如今國際情勢的轉變讓所有備胎一夕之間全數轉「正」。

根據何庭波提到內容來看,之前華為還未成為中美談判之間的籌碼時,華為已預設未來可能無法取得美國先進晶片與技術,導致華為產品無法順利出貨的情境,並針對此困境作出因應之道。

為了防止晶片這塊最關鍵的零組件出現斷炊,華為海思開始設計自製晶片,為華為廣大的產品線提供一條後路。

何庭波提到在研發過程中面對數以千計的科技難題,經歷無數次失敗與迷惑,但已經走出最黑暗時期。

目前正值美國強力打壓華為生存路線之際,華為海思的晶片已能無逢接軌,並能保持華為產品出貨順暢,且能達到「科技自力」的境界。

對於美國的打壓,中國商務部回應表示,國家安全不應該被濫用。而官媒「人民日報」則強調,中國應盡快扭轉核心技術卡脖子的被動局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