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雷雨胞轟炸「雨用倒的」 民眾停車場撿到鱸鰻好傻眼

▲新竹今日遭遇暴雨侵襲,有網友聲稱在停車場路邊撿到鱸鰻。(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新竹大小事臉書)
▲新竹今日遭遇暴雨侵襲,有網友聲稱在停車場路邊撿到鱸鰻。(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新竹大小事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北台灣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今( 17 )日清晨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針對桃園市及新竹縣市發布豪雨特報。而一如氣象局預估,這波強降雨下得又快又急,新竹及桃園均有多處街道淹水、地下道關閉的情形。而有新竹民眾在臉書粉專「新竹大小事」分享自己竟在停車場旁撿到鱸鰻,讓網友嘖嘖稱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今晨受到暴雨侵襲,許多當地網友紛紛回報淹水、塞車等災情,明新科技大學更直接宣布停課。不過也有網友「受惠」於暴雨,在路邊撿到意外的驚喜。一位網友在新竹地方社團「新竹大小事」發文表示,「在停車場路邊樹下撿到(活的)鱸鰻會不會太誇張了點?」網友說明是在東區明湖路上,並疑問「是下大雨關係嗎?」還標註自己心情是「覺得嚇了一跳」。

▲(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臉書) ▲有網友分享照片,聲稱自己在停車場路邊樹下撿到鱸鰻。(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臉書)

撿到鱸鰻的離奇遭遇,讓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回覆,「好幸運哦!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真的摸到魚了」、「剛離開鷹王路上也看到一條,好像鯰魚」、「因為下大雨溪水暴漲的關係」、「加菜囉」、「哇 新竹發大財」。

▲(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臉書) ▲還有網友撿到小螯蝦。(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臉書)

還有網友分享自己撿到小螯蝦的照片,「我家這裡的是小螯蝦...」另有多位網友分享新竹各地淹水景況,看得出來這次新竹暴雨確實帶來很大的影響。新竹市政府則發出新聞稿表示,努力在最短時間排除各路段積水狀況,盡快恢復通車,並恢復市容,呼籲民眾務必遵守第一線警消同仁指揮以保安全。

▲(圖/翻攝自批踢踢新竹版) ▲網友拍照回報街道路面積水狀況。(圖/翻攝自批踢踢新竹版)

▲(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臉書) ▲網友拍照回報街道路面積水狀況。(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