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在菜市場顯靈反同?其實他還說過:中國人只知發財

▲反同婚影片中利用特效讓假扮的國父孫中山「顯靈」,說大法官違憲、立委瀆職。(圖/翻攝自 Youtube)
▲反同婚影片中利用特效讓假扮的國父孫中山「顯靈」,說大法官違憲、立委瀆職。(圖/翻攝自 Youtube)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反同婚人士 15 日在 YouTube 上傳一段影片,片中有孫文顯靈的片段,在影片中反對同婚,還誤導民眾說大法官沒有立法權。《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網站在臉書上就貼一段孫文《三民主義》的語錄,雖然娶妻納妾的孫文並沒有說出贊成婚姻應限定男女,確曾說過「中國人不知自由,只知發財。」讓網友大呼,「我好像知道了甚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指出,最近有人看到國父在菜市場顯靈,對同性結婚一事發表意見,但認為這「如果不小心嗑得太多、產生了幻覺,就一定是遇到詐騙集團了」,因為規範婚姻制度的中華民國民法親屬篇,民國 19 年才公告,隔年才施行,「民國 14 年就逝世的國父要管得到民法怎麼修怎麼改,那還真的是要通靈了。」

孫中山誕辰150周年,紀錄片「中山臺灣情」線上播出。孫文曾指出,中國人不知自由只知發財。

該網站表示,孫文是沒出來說什麼一生一世、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事,「畢竟他自己結婚又離婚又結婚又納妾啊。但先不管婚姻,他倒是有說過這麼一段話」,後來就 PO 出《三民主義》中的一段,「歐洲人在兩三百年以前受專制的痛苦,完全沒有自由,所以他們人人才知道自由可貴,要拚命去爭,沒有爭到自由之先,好像是閉在小房裏一樣,既爭到了自由之後,好比是小房內忽然放出來,遇著了空氣一樣,所以大家便覺得自由是很貴重的東西,所以他們常常說『不自由毋寧死』那一句話」而中國呢,孫文指出「中國的情形就不同了,中國人不知自由,只知發財。」

一堆網友看完後大呼「這輩子沒這麼尊敬國父過」、「我好像了解了甚麼」、「竟然有跟發財相關的文章卻不是假的」、「發大財!發大財!發大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