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Airbnb訂一晚4000元房間 竟是路邊簡陋貨櫃屋

▲英國一名男子在Airbnb訂房,到現場才發現,竟是一個在路邊的簡陋貨櫃屋。(圖/翻攝網路)
▲英國一名男子在Airbnb訂房,到現場才發現,竟是一個在路邊的簡陋貨櫃屋。(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不少人到海外旅遊,喜歡在Airbnb訂房,希望能追求家的感覺,藉此深入體驗在地生活,感受和住在飯店不一樣的體驗。但Airbnb因管制鬆散,問題頻傳,很可能因此破壞旅遊的興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有位來自英國倫敦的苦主班.斯佩萊(Ben Speller)就嘗到了苦頭。他跟朋友相約到荷蘭阿姆斯丹看球賽,出發前在Airbnb訂了一間在市區的小屋,到了現場才發現,這間小屋竟然是路邊的貨櫃屋,而且還極為簡陋,最後只好另外再找飯店入住,並向Airbnb投訴房東廣告不實。

▲房東在Airbnb上介紹該房源為「附私人廁所的乾淨住所」。(圖/翻攝網路)

班和友人在Airbnb看到這個小屋的廣告,上面寫著「在阿姆斯特丹,附私人廁所的乾淨住所」,價格100英鎊(約4000元台幣)也還算合理,沒想到所謂的「乾淨住所」竟是路邊的灰色貨櫃,裡頭只放了三張床墊,廁所則是附在貨櫃屋旁的流動廁所。

▲廣告上的「私人廁所」竟是流動廁所。(圖/翻攝網路)

班受訪時表示,「我們搭計程車找地點時,經過那個貨櫃三次,心想『該不會是這間吧』,下車後才知道是真的,我們打開門看進去,之後便關門離開,去找飯店了。」

之後班向房東要求退款遭拒,只好向Airbnb投訴,最後除了退回100英鎊費用外,Airbnb也幫忙負擔了230英鎊(約9214元台幣)的飯店費用。Airbnb表示,已經把該名房東及房源下架,「我們無法忍受虛假陳述和詐欺案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