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米其林女主廚海外展店首選台南 義式甜點征服府城

▲義大利西西里傳統甜點〈Cannoli卡諾里〉。(圖/業者提供)
▲義大利西西里傳統甜點〈Cannoli卡諾里〉。(圖/業者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蟬聯十年榮獲米其林殊榮的女主廚派翠西亞‧班妮狄托(Patrizia di Benedetto)海外第一家店「bye bye blues」首選落腳美食之都台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ye bye blues」的靈魂人物派翠西亞‧班妮狄托(Patrizia di Benedetto)。(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5.18)

以甜點為主的「bye bye blues」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簡約風格的白色外牆,店面不大,一樓為甜點珠寶櫃展示及販賣區,二樓則是用餐區,約20個座位。

女主廚派翠西亞‧班妮狄托(Patrizia di Benedetto)是義大利西西里島人,派翠西亞表示,第一次到台灣就是來到台南這城市,她很喜歡台南的人文與友善的態度,因此,台南是她海外展店的不二首選。

〈Cannoli卡諾里〉意思原為小管子,是該店的主要招牌甜點,也是西西里傳統的甜點,卡諾里外皮口感酥脆,內餡使用新鮮的瑞可塔起司(Fresh ricotta cheese),加上糖和檸檬、橙皮提味而成。

經典電影「教父」裡有片段這麼說,『Leave the gun, take the cannoli,槍不要,把卡諾里帶走』,可見這國民甜點的吸引力。派翠西亞說,台灣目前尚未有人做這道甜點,她想將家鄉的這道甜點分享給台灣人。

店內另外主推的〈Sfogliatelle 貝殼酥〉是義大利那不勒斯的傳統代表甜點,義大利文為「小而薄的千層葉」的意思,外表有著華麗浪漫洛可可風的貝殼型,香脆的千層酥裡頭包裹著香味超濃郁,由瑞可達乳酪(ricotta)、硬小麥粉(semolino)、糖漬橙皮(canditi)等調製的內餡,再經烤焙而成,最後在表面撒上一層糖粉,是非常耗時的義大利手工甜點。


▲〈Sfogliatelle 貝殼酥〉是義大利那不勒斯的傳統甜點。(圖/業者提供)

派翠西亞於1997年被世界最具影響力的知名Espresso飲食指南譽為「年度最佳甜品師」;2008年受邀擔任義大利總理西爾維奧·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御用主廚顧問。

2010年「Bye Bye Blues」榮獲得世界知名米其林一星及義大利紅蝦指南評鑑雙叉肯定至今,並於2012年受邀擔任「義大利佳餚國際峰會」的行政主廚,更受邀至世界各國擔任客座主廚進行料理交流指導。


▲18日開幕當天湧現排隊人潮。(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5.18)

甜品在義大利極其盛行,沐浴在午後慵懶的陽光中,品嘗挑動味蕾的義式甜品搭配咖啡,對義大利人而言,是無比愜意的享受。讓人心情愉悅的療癒系食物,會使人產生「快樂的神秘力量」,這就是「bye bye blues」品牌名稱的由來,派翠西亞說,希望品嘗她設計的甜點後,可以讓人「拋開煩惱與憂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