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辦全球首創博物館馬拉松 未來都要相約五一八

▲故宮南院在518國際博物館日,以博物館為主題創辦馬拉松競技,讓南院人潮湧現,發現精彩。(圖/故宮南院提供)
▲故宮南院在518國際博物館日,以博物館為主題創辦馬拉松競技,讓南院人潮湧現,發現精彩。(圖/故宮南院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全球首場」以「博物館」為主題的馬拉松競技,今(18)日世界博物館日在國立故宮博物館嘉義南院園區浩浩蕩蕩登場,老的、少的、男的、女的,精神奕奕的邊賞園區美景、邊揮汗,並在安全無虞的情境下,快樂的挑戰自己。並且「每年相約五一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宮南院與台灣路跑賽會服務協會一起合作,在今天518世界博物館日規劃「音樂星光馬拉松賽」,3200位選手帶著家眷,除了進博物館內看寶物,也一起在美麗的南院園區練身體,享受文化及健康之旅。

今年3200名選手,連電音三太子都來了!在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南院彭子程處長鳴槍後,開始在起跑;明年參加選手人數,目標上看5000人以上。愛好慢跑的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表示,12年前籌建南院,就有在園區辦馬拉松的構想,今日夢想已成真,「明年目標5千人」。

黃永泰說,希望未來每年的五一八世界博物館日,故宮南院都能舉辦馬拉松活動,讓優美園區成為在地鄉親,及全國愛好慢跑者的假日休閒首選,同時吸引人潮欣賞故宮國寶文物,帶動周邊的觀光產值。

▲參與的選手在美麗園區快樂向前跑。(圖/記者陳惲朋拍攝,2019.05.18)

▲518故宮南院的博物館馬拉松,連電音三太子都來跑。(圖/故宮南院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