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理遭秘錄通俄 奧政府瓦解將提前大選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維也納18日綜合外電報導)奧地利極右翼副總理史特拉赫因一段疑「通俄門」秘錄影片辭職下台,總理庫爾茨隨即與副總理劃清界線,並表示準備提前大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2家媒體「明鏡周刊」(Der Spiegel)和「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 )昨天公布一段在豪華別墅用隱藏攝影機拍攝的影片,顯示自由黨(FPOe)籍副總理史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2017年奧地利國會大選數月之前,在伊維薩島(Ibiza)會見一名假俄羅斯籍支持者,承諾以公共合約換取選舉協助。

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今天在電視聲明中說:「我已建議總統儘快舉行新選舉。」保守派的庫爾茨在一年半前與自由黨組成聯合政府。

庫爾茨說:「昨天看那段錄影,我必須相當坦白地說,夠了就是夠了!」 他補充說,他個人在影片中有受辱。

49歲史特拉赫今天稍早宣布辭職,但說自己是「政治攻擊目標的受害者」,這場攻擊使用了非法手段讓他掉入陷阱。他坦承那段影片是場「災難」,但否認觸犯法律。

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Alexander Van der Bellen)有權解散國會,他說,他支持提前選舉,將在明天和庫爾茨討論下一步如何做。(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805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