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生涯遭「百觸」 林泓育印象最深的是這次

▲Lamigo桃猿捕手林泓育。(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24)
▲Lamigo桃猿捕手林泓育。(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24)

生涯遭「百觸」 林泓育印象最深的是這次

Lamigo桃猿強打捕手「小胖」林泓育上一戰遭統一獅洋投瑞安觸身球擊中,個人本季觸身球次數來到第10次,生涯則是以100次和陳瑞昌並列史上第2,距離第一的王勝偉只剩下7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對選手來說,「百觸」可能不什麼值得慶祝的紀錄,但林泓育本人對此倒是很看得開,他認為這一切都只是比賽的過程,也坦言自己在擔任捕手時,對於敵隊的強打者,也是會配比例較高的近身球來對付他們,因此完全能理解這種事情。

「但我不會因此而改變。」相較於其他容易遭到觸身球的選手,林泓育身上的護具較少,他表示這是個人習慣問題,也強調不管再怎麼被砸,也不會因此而在打擊的站位上做修正。

另外,林泓育也分享了一些「小撇步」,他表示雖然不能決定何時被砸,但如果發現有可能會被觸身球,那他就會讓身體出力,被球吻時就比較不會那麼痛。

而對於印象最深刻的一次觸身球,林泓育指出是過去統一洋將李韋斯(Amaury Rivas)有一次丟到他肋骨,回憶當時的情形,他直言「真的很危險!」,因為對方的球速很快,所以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有點嚇到。不過也知道對方不是故意的,因此沒有追究。

當被問到為什麼常常被觸身球砸時,林泓育本人也一頭霧水,他自認站位算是相對靠外,因此也不理解為什麼常常被打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