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戰勝喬帥!蠻牛羅馬封王 34冠獨居大師賽史上第一

「蠻牛」Rafael NadaNad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蠻牛」Rafael NadaNad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今年在紅土賽場表現不太理想的「蠻牛」Rafael Nadal,在羅馬大師賽終於打出「紅土皇帝」該有的風采,在決賽經過3盤的激戰後,他以6:0、4:6、6:1強勢擊敗塞爾維亞球王Novak Djokovic,拿下今年球季首冠,同時也是生涯第34座大師賽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adal過去在羅馬曾經8度稱王,這裡一直是他的幸運地,雖然近期和Djokovic的11次交手中吞下了9次敗仗,不過兩人上一次在紅土交手就是在羅馬,而且當時Nadal帶走了勝利。

此役首盤Nadal也的確展現他在此的痛致力,開賽連續破掉對手3個發球局,取得5:0的大幅領先,最終在現場球迷詫異的眼光下,以6:0賞給Djokovic一個「貝果」,這是兩人對戰史中首次出現這個懸殊的比數。

不過第2盤Djokovic慢慢找回了擊球感覺,兩人也形成保發大戰,第10局Nadal在發球局中不穩,Djokovic也沒有錯過機會,第一次破發就在盤末點,以6:4扳回一城。

不過決勝盤Nadal重整旗鼓,一上來就完成破發,而且之後沒有再給Djokovic機會,第5局又二度破發、鎖定勝局,最終就以6:1摘下冠軍。

在今天的比賽之前,Djokovic和Nadal生涯大師賽冠軍數同為33個,而後者奪冠後也獨居史上第一。另外,這也是他生涯第58個紅土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