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盼給年輕選手機會 「雜草魂」上原浩治宣布退休

▲上原浩治。(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上原浩治。(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 / 綜合報導

巨人隊投手,44歲的上原浩治,今天確定向球團表達引退之意,他接受日媒《報知體育》專訪,提出自己在今年並未上一軍,加上他自己想要引退,即便球團想要慰留他,他說:「希望給年輕球員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原是球界最年長球員,21年的職業生涯就將此劃下句點,而他在3日在二軍比賽被開轟後,苦笑說:「不是簡單投直球就行了。」

本季他在二軍共出賽9場,每場都是投1局而已,3上3下的比賽只有3場,被打2轟,還有11支安打,防禦率3.60。

「主要是一軍的投手可以壓制對手,若是表現夠好才會讓我們沒有機會上去。」他說。

而他也說出:「棒球不斷進化,現在可以投150公里的投手在高中大有人在,我們這種球速只有140公里不到的,已經不適用了。」

去年他回到巨人,讓球迷瘋狂,並引起「上原熱」,不過他在球季中因為左膝受傷所苦,10月開了左膝手術後,曾經簽下自由契約,12月再跟巨人重新談約。

不過上原去年達成100勝、100救援、100中繼成功的「大三元」表現,是棒球史上第二人,他就此結束棒球生涯,也讓人十分不捨。

上原浩治當初高中畢業時,當過一年「棒球浪人」,之後進入大阪體育大學就讀,1998年他以選秀第一指名之姿進入巨人隊,1999年他該季20勝,拿下新人王,生涯拿過勝投王、防禦率王、三振王,澤村賞,2009年轉戰金鶯,之後到遊騎兵、紅襪、小熊隊,2013年幫助紅襪隊拿到世界大賽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