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拚經濟成主流 跟誰走台灣才能「發大財」?

▲當拚經濟成主流 跟誰走台灣才能「發大財」?(圖/資料照片)
▲當拚經濟成主流 跟誰走台灣才能「發大財」?(圖/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20日)是總統蔡英文執政滿三周年的日子,她在臉書上洋洋灑灑寫了六大面向的施政成績單,其中經濟占了最大比重,包括台股常態性上萬點、歷史上最長萬點行情的「經濟拚起來」,還有史上最高3300億美元出口總值的「產品銷世界」,台商回流創造近三萬職缺等,就是為了要讓民眾看到,政府有在帶頭拚經濟,希望大家讓自己能「再做四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政策已經成為台灣2020選戰最重要的議題,韓國瑜靠著「發大財」口號,終結民進黨在高雄長達20年執政,老百姓生活苦悶,在投票反應上表露無遺,當民眾認為日子不好過,只能用選票表態「換人做做看」。

而想要擠下蔡英文總統寶座的各路人馬,對經濟方針又有什麼見解?先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句「貨出去錢進來,高雄發大財!」成了2018九合一的爆紅金句,不過口號經過上任五個月的考驗,或許已經沒那麼響亮,初期幾次出訪,的確談成不少訂單,但後續卻因為「自經區」議題語焉不詳等等,成為眾矢之的,表現也同步反應在民調數字上。

再來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他活用自己的「跨國企業大老」角色,搶下不少媒體版面。郭台銘說自己最大優勢是40年的從商之路,會用「快、狠、準、穩」去規劃台灣各產業轉型,且要認真打「國際盃」,未來要在美中之間搶下先機,達到「台灣獲利、美國達標、中國轉型成功」三大戰略,而由於台灣經濟是出口導向,錢賺進來,國內經濟才會跟著好,得賺世界的錢,讓台灣民眾人人有份。

由於郭台銘身分特殊,是台灣首富又有白手起家的經歷,談起經濟政策頭頭是道的模樣,使得支持度、人氣快速攀升,民調就快追上韓國瑜。老一輩不敢退休、青壯年買房好難、年輕人不婚不生,集體焦慮將左右2020總統大選的結果,誰能許台灣一個美好的未來,且有執行力落實,就能登上總統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