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把關! 立委郭國文帶隊勘查防汛整備

▲安順寮排水系統-港口橋大排。(圖/郭國文服務團隊提供)
▲安順寮排水系統-港口橋大排。(圖/郭國文服務團隊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因應汛期期間颱風、豪雨極端氣候劇變所衍生的淹水災情,立委郭國文今(20)日下午與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台南市政府相關單位,勘查「埤頭、安定、七股及曾文溪西港堤防等大排」防汛整備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逢颱風或豪大雨常有積淹水情形,為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免於淹水恐懼,目前七股區大塭寮排水(十分橋)、曾文溪右岸西港大橋下游堤防改善工程與安定區安順寮排水滯洪池(港口橋)均已在施工中。

水利署表示,為因應汛期來臨,將加速趕工盡早施作完畢。劉厝排水(大埕橋),也已解決取得用地問題,確定將興建長1.6公里的「護岸改善工程」總工程經費2.24億,預計採分期兩階段盡快施作。

郭國文特地在汛期前,檢視麻豆地區埤頭排水防汛整備及抽水機組運作情形,目前已有4組小型抽水機待命;郭國文要求,若未來有任何需求水利署同意隨時調動大型抽水機應戰,長期規劃,將透過台南市政府提需求增設收水站,盼有效改善麻豆地區積淹水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