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勘中國溫泉竟被控間諜罪 日男子被判15年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到中國探勘溫泉竟被當間諜!一名50多歲日本男子2017年3月到中國海南省探勘溫泉,被中國當局質疑竊取機密,今(20)日遭海南省地方法院法官判處15年有期徒刑,法院判決並未具體說明他是因什麼行為被認定有問題。

中國於2014年實施反間諜法,從2015年開始,陸續傳出有日本人被指控從事間諜行為而遭拘禁,至少有9人被起訴,至今有7人被判有期徒刑。今天這名男子是第7個被判有期徒刑的,刑期15年是量刑最重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2017年有6名日本人到中國探勘溫泉,被有關當局拘留,其中4人之後獲釋返回日本。剩餘兩人中,其中一名70多歲的日本男子在山東省被拘留,本月17日被判處5年6個月有期徒刑。

中國媒體報導,日本男子未經許可就進行探勘,在他們的電腦中查獲有含機密資訊在內的地圖將近80張。

今天被判刑的50多歲日本男子是到海南島探勘溫泉遭到拘留。海南省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審理,法官認為他違法取得中國國家機密,分析後並將機密傳至海外,判處這名男子15年有期徒刑,並沒收其財產人民幣10萬元(約新台幣45.44萬元)。

「讀賣新聞」報導,這名50多歲男子是為了協助日本地下探查公司(位於千葉縣船橋市)開發溫泉的工作,才到海南島探勘溫泉。

 

延伸閱讀:

全球公敵!義大利防機密資料外洩向華為說不

報復孟晚舟案?中國證實正式逮捕加拿大前外交官等2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