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獨時機將近?專家:今年下半年「這座島」恐首當其衝

▲外媒認為,中美貿易戰是習近平的一大難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外媒認為,中美貿易戰是習近平的一大難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共近來文武並施,更屢次派出軍機突破海峽中線挑釁,對此,時事評論粉專「王立第二戰研所」指出,儘管美國專家稱大陸預計 2030 年後才具有攻陷台灣能力,但最危險的時候其實不是 10 年後,是 2022 後幾年,美軍正好在重建中最弱的時候,台灣軍方也在青黃不接的時期,就軍事面來說,還有兩年可以準備,但就政治面去看,今( 2019 )年下半年恐最危險,而「太平島」可能首當其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立第二戰研所」粉專表示,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因為不信任舊的軍方組織,因此要組建新部隊,而成立跟擴編新部隊,目的是要安插自己人,藉由提高待遇安定軍心,使其成為自己的私軍;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要保障自己,避免突然出事的時候手上沒有願意聽話的部隊。而其他被壓制的反對派系會轉變成主戰鷹派,要求這些新擴編的海陸投入對外戰場,「不然一支龐大的新軍,吸了其他人的血卻沒有貢獻,會成為箭靶以及用養私軍去扳倒習近平的理由。」

至於中共對外戰爭的目標為何?「王立第二戰研所」粉專指出,針對日本跟台灣,共同的目標是釣魚台,準備時間最短,但失敗風險過大。真的打下來,沒有人質籌碼,別說日本了,台灣都可以出動空軍把島內外轟個三輪。

而台灣外島的金門、馬祖是選擇之一,問題不是打下金馬很難,依照現在金馬守備隊的數量,以及大陸的海空近鄰優勢,台灣本島可能選擇放棄支援,讓外島軍隊用血去爭取外交時間。困難之處在於,像廈門已經是都市,金門也不是小島,要準備到可以迅速攻陷,卻又不會引起國際注意的軍隊,實在有難度。

▲中共解放軍殲 11 型戰機日前踰越台海中線,進入我國海峽西南面空域。(圖/取自王浩宇臉書)

另澎湖及東沙則不用考慮,前者比實際的還難,解放軍不會選擇在台灣的飛彈攻擊範圍內去打離島;後者因為就算被打下,宣示意義太小,台灣不會被威脅半分。

因此,「王立第二戰研所」粉專分析,目標就剩下「太平島」了,風險跟投入成本最划算,且由於台灣不具備支援南海作戰的能力,若真的被攻陷,就算國軍海陸有訓練,美軍不幫這個忙,也沒有奪回的能量。而太平島的武力只有機炮,大陸要打下來並不是難事。

文末,「王立第二戰研所」粉專提及,美國為何開始要推台灣加入聯合演習,還嫌台灣動作太慢?就是因為希望之後若發生戰爭,台灣能有防衛的應變能力,該粉專也直言「現在的球是在中國身上,不是台灣。但我們可以把球門加固,加到人家把球踢到其他地方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