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終點線F1傳奇車手尼基勞達 與世長辭享年70歲

Niki Lauda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iki Lauda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曾三度拿下F1世界冠軍的奧地利傳奇車手Niki Lauda(尼基勞達),昨(20)日與世長辭,享年70歲。而他與已逝英國車手James Hunt當年一時瑜亮,被寫進2013年的電影《決戰終點線》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奧地利媒體報導,尼基勞達的家屬發布聲明,表示他於周一安詳離世。而去年為尼基勞達進行肺部移植手術的醫師Walter Klepetko,也確認了他的死訊。

尼基勞達最知名的事蹟,就是1976年德國大獎賽時,在一場嚴重車禍中燒傷頭部,經過為期6周的復健,復出後隔年還拿下F1冠軍,他生涯3座F1冠軍,前兩次分別為1975、1977年在法拉利車隊拿下,另一次則是1984年效力麥拉倫車隊時拿下。

尼基勞達除了是知名賽車手,也是一名成功的商人,他在退休之後先後創立「勞達航空」、廉航「尼基航空」,不過前者在2013年被奧地利航空併購,後者則於2017年12月14日終止營運。

2013年發行的賽車傳記電影《決戰終點線》,尼基勞達在劇中的角色,由演出《再見列寧》走紅的德國男星Daniel Brühl所飾演;而James Hunt的角色,則是由飾演漫威電影《雷神索爾》的Chris Hemsworth所擔綱演出。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