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上兵伐謀了!她提醒柯文哲:不要掉入中共的陷阱

▲苗博雅提醒柯文哲:不要掉入中共的陷阱。(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苗博雅提醒柯文哲:不要掉入中共的陷阱。(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蔡英文總統「親美抗中」戰略,認為身為元首最高戰略應是「避戰」,柯文哲特別去讀了孫子兵法,「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也就是說,要打到攻城野戰,那是最 low 的」。但近日柯文哲卻為了兩岸題「自評 55 分」,被社民黨市議員苗博雅提醒「政治也是一種專業,更要精進自己的專業」,不要掉入中共的心戰陷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民黨市議員苗博雅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社民黨市議員苗博雅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苗博雅於昨( 20 )日在臉書 PO 出 16 日的市長專案報告的紀錄,他本來要問市場改建。但當天前面發言的議員,問了市長有關兩岸關係的問題,苗表示他覺得怪怪的,是「掉進一種奇怪的邏輯」。苗認為,中共向來不放棄武力侵台,又派軍機軍艦繞台,很明顯是對台灣有侵略野心的敵國。因此兩岸關係只有台灣人民的意志為依歸,不應該也不可能從中共的視角來評分。她更指出,市長在議會的正式發言動見觀瞻,不是在私下打屁開玩笑。「政治也是一種專業。有企圖心要當總統的人,更要精進自己的專業。」

▲苗博雅提醒政治也是一種專業。有企圖心要當總統的人,更要精進自己的專業。(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苗博雅提醒政治也是一種專業。有企圖心要當總統的人,更要精進自己的專業。(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最後苗博雅表示,兩岸關係,只有台灣人有資格為總統打分數。首都市長做事也不用看中共的臉色。她是台灣人民選的議員,基於她的職責,必須要嚴正地提醒柯市長「不要掉入中共的心戰陷阱,不要變成被中共上兵伐謀了自己還不知道啊」。

而質詢影片被苗博雅發出後,網友紛紛大讚苗博雅的論述,表示「 100% 同意!阿苗口條很棒!」、「不慍不火又強而有力的質詢」、「希望柯 P 謙卑謙卑再謙卑,不要聰明反被聰明誤呀」、「阿苗這次說得太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