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所內一起運動不孤單 長青健康有尊嚴

▲程馨慧以安全簡單易學的動作,貼心關注每一位長輩的動作與狀況。(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21)
▲程馨慧以安全簡單易學的動作,貼心關注每一位長輩的動作與狀況。(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21)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西區衛生所為讓社區長者健康在地老化,鼓勵不喜歡出門長者走出戶外,在該所2樓內設置便利舒適安全的運動場所,每周辦理兩次的運動課程,並於5/21日上午邀請在地健身運動專家程馨慧,依據長輩體能狀況設計適合長者的運動,幫助社區長輩建立正確的運動概念,有效的增進體能延緩老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課程中,老師以多樣活潑有趣的方式,搭配安全簡單易學的動作,讓長輩們在歡樂輕鬆的氣氛中體會快樂運動好處,也讓現場長輩們在運動後都感覺到身心輕鬆舒暢,甚至關節活動也靈活許多,不再像鋼鐵人一樣身體沉重關節僵硬,很期待參與下一次的課程。

西區衛生所護理長邵怡敏表示,該所運動課程是專門針對長者規劃的運動,65歲以上的年長者預防失能與保持活力是非常重要的,每週至少要有150分鐘以上的中等強度的身體活動,才能有效地維持肌力增進體能,運用彈力帶、彈力球運動,既簡單又安全,不僅可以延緩老化及預防早期失智的產生,對血壓、血脂、血糖控制也都很有幫助,規律正確的運動可以維持良好的肌力,到終老都還能夠活動自如、生活自主、自理,讓老年生活變得更有尊嚴。

快樂運動不孤單 長青健康有尊嚴 ▲專業在地健身運動專家程馨慧。(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21)

快樂運動不孤單 長青健康有尊嚴 ▲邵怡敏護理長表示,該所運動課程是專門針對長者規劃的。(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21)

快樂運動不孤單 長青健康有尊嚴 ▲西區衛生所運動課程的學員。(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