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景艷麗 金門中山林刺桐花開好吸睛

▲金門國家公園行政中心前刺桐盛開,嫣紅豔麗,相當美麗!(圖/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金門國家公園行政中心前刺桐盛開,嫣紅豔麗,相當美麗!(圖/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記者蔡若喬/ 金門報導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行政中心前的刺桐花逐漸盛開了,最近由於春雨充沛,雨後氣溫回升,陽光照射,花苞紛紛綻開,滿樹火紅,喜氣動人。據了解,這株刺桐樹,在每年初春時盛開,成了群鳥訪花尋蜜的美食天堂,鳥兒無法抗拒刺桐花的甜美甘蜜,常成群吵雜地在紅花間竄跳,活潑的鳥群與一樹火紅相映成趣,是中山林的美麗春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處表示,行政中心前的刺桐看似一株,其實是由兩株刺桐移植,先行種植1棵,由山后溪旁移植過來,又從金門縣林務所太武苗圃移植1棵,於民國88年合種在一起,經悉心照顧而逐漸成形,曾因刺桐釉小蜂危害,蟲癭現象嚴重,經治療,已減少蟲癭發生,近年來只要一發現蟲癭,立刻進行防治。

刺桐(Erythrina variegata L. var. orientalis(L.)Merr.)是龐大的豆科植物家族中的成員,為落葉性喬木,三出複葉,小葉略呈菱形。「刺桐」的名稱源自於它長了瘤狀銳刺的枝幹,主要分佈於熱帶亞洲及玻里尼西亞,台灣則產於全省平野、溪流兩岸及恆春半島和蘭嶼海岸。

 

金管處同仁也表示,刺桐為落葉性大喬木,枝有黑刺。花期集中在5月左右,先開花後抽葉,葉互生,葉面光滑油亮,花色鮮紅,盛開時非常喜氣,目前正進入盛開期,金管處歡迎遊客與鄉親,有空可以多到中山林欣賞嫣紅豔麗的刺桐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