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指責遭美「霸凌」 Google回心轉意牽手華為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華為駐歐盟機構首席代表劉康週二 (21 日) 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網路安全中心發表演說時表示,華為是美國「霸凌」的受害者,華為將與谷歌(Google)合作,共同應對華盛頓上星期對華為實施的貿易限制。

劉康指出,Google絲毫沒有意願要封殺華為,「我們在密切同Google合作,找出華為如何應對目前局勢和美國商務部決定所帶來影響的辦法。」

根據美國之音今(22)日的報導,劉康表示,華為不會指責Google的決定,但目前要評估其導致的後果為時尚早。

他說,「華為正在成為美國行政當局霸凌的受害者。這不僅是對華為的攻擊,也是對自由、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的攻擊。」

報導提到,在21日美國放鬆對華為貿易限制,給予華為90天緩衝期之後,Google推翻了與華為切斷業務聯繫的決定。

華為手機使用Google公司開發的安卓操作系統,報導稱,根據美國商務部的豁免規定,在8月19日之前,Google將能繼續向華為手機發送軟體更新。

根據鉅亨網的報導,華為目前在 14 個歐洲國家設有 23 個研發中心。劉康稱,華為會繼續留在歐洲,創造 5G 的歐洲之路。

延伸閱讀:

貿易戰露出緩和曙光?中國駐美大使:談判大門仍然敞開

反作用力?!美對中課關稅 恐導致全美1萬2000家商店倒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