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英雄!國中弟自發性「撿菸蒂」 愛心爆棚獲讚:國寶

▲無名英雄!國中弟自發性「撿菸蒂」,愛心爆棚獲讚:國寶。(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無名英雄!國中弟自發性「撿菸蒂」,愛心爆棚獲讚:國寶。(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這才真的是「台灣最美風景」!日前有網友在台中市公益路附近,看見一名身穿國中制服的男孩正蹲地撿菸蒂,他好奇上前詢問,才發現該名國中生是因為「下課沒什麼事做,覺得這邊很髒」才會自發性幫忙撿垃圾,而網友也將這難得一見的畫面拍下,分享至臉書社團,結果隨即引發眾人熱議,許多人看後都不禁大讚弟弟是「台灣國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數張照片,並表示自己近日在台中市公益路 85 度 c(輕井澤旁),看到一名穿著國中制服的弟弟蹲下來把門口的菸蒂一一撿進垃圾袋裡,他便上前詢問原因,結果弟弟僅說「因為下課沒什麼事做,覺得這邊很髒,就過來撿垃圾了」。

▲國中生自發性撿垃圾,愛心爆棚。(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這番回答讓原 PO 相當訝異,忍不住大讚「真的很有愛心!」並直呼「雖然沒問他名字,也不清楚哪間學校的,但這樣的國中生真的值得讚許,加油,無名小英雄!」

而照片曝光,網友則紛紛留言「有教養的孩子!給他父母親按個讚!」「弟弟超棒的!值得大家學習」、「好懂事的孩子,未來的主人翁」、「台灣國寶,稀有島民」、「這個國家的未來還是有救的...」「我要哭了,這孩子真棒」、「弟弟好優秀」。

不過也有人認為「丟的人比撿的人多,台灣素質差的大有人在...」「我覺得是被罰吧!」「之前撿菸蒂是為了消過」、「也許是勞動服務!?」對此,有網友神出這位弟弟其實是就讀大業國中三年級的學生,會考成績 5A 10+ 實力,不是被處罰,是主動」。

▲難得一見的「台灣最美風景」。(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