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觸發避險情緒 金價卻淡定 台銀:Q3完成打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升溫觸發市場避險情緒,帶動美元彈升,但黃金價格卻相對冷靜,台銀貴金屬副理楊天立指出,目前黃金缺乏資金動能支撐,還在打底階段,預估最快要等第 3 季初才會完成打底後,才有機會重拾漲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天立表示,金價預估要到下半年才有機會上漲,預估目標價約 1350 美元到 1366 美元,第二目標價約 1400 美元,預估要明年才有機會看到。

楊天立表示,目前市場還是聚焦美元與美股,避險情緒反應在金價反而很少,主要是避險者與投機者不同,有避險需求者通常會等到金價低點才會進場,現階段金價波動度低,對投機者而言缺乏吸引力,少了資金動能挹注,加上現在又是實質淡季,黃金價格欲漲不易。

從技術面來看,楊天立指出,金價從 2 月高點 1346 美元拉回整理後,目前底部目標價約落在 1250 美元到 1270 美元區間,5 月貿易戰爆發後,在避險者進場承接下,每當金價跌破 1270 美元就會反彈,顯示築底尚未完成。

楊天立分析,金價完成築底的時間可能落在第 2 季底到第 3 季初,目前雖然在 1270 美元獲得支撐,但還不到完成築底階段,想投資黃金者可在 1250 美元到 1270 美元區間,分批進場承接。

至於持有黃金想獲利了結者,楊天立認為,現在還不是出場的好時機,建議可將 1350 美元到 1366 美元當做第一目標獲利價,第二目標則可將 1400 美元視為獲利目標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