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棒球正夯! 芙彤盃國際女子棒球邀請賽23日開打

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TWBAA)首度主辦芙彤盃國際女子棒球邀請賽,協會理事吳思嫻指出,這是為了讓台灣選手有機會跟國外交流,希望未來能打造成屬於台灣代表的女子棒球賽。(圖/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TWBAA)首度主辦芙彤盃國際女子棒球邀請賽,協會理事吳思嫻指出,這是為了讓台灣選手有機會跟國外交流,希望未來能打造成屬於台灣代表的女子棒球賽。(圖/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芙彤盃國際女子棒球邀請賽本週末(5/23~5/25)於台北新生公園棒球場、觀山公園棒球場開打,本次邀請賽共有6隊參賽,其中台灣地主隊共派出兩支聯隊「Blueseeds」與「TWBAA」參賽,另外還來自香港、日本與馬來西亞隊伍參加,陣容十分壯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中「Blueseeds」是由壘球教練王曉玲、蘇詩媚所領軍,當中不乏蔡雅羚、鄭詠心、萬雅萍等都有國手的資歷的球員。王曉玲提到,本次聯隊中的球員包含御聖、先鋒、木棉花等隊,平時在賽場上都會碰面,本次組成聯隊,希望參賽的球員都能快樂打球,以輕鬆的心情來享受比賽。

黃巧芸頭號王牌 TWBAA投打戰力佳目標搶冠。(圖/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在戰力分析上,王曉玲認為「Blueseeds」投手戰力充足,不少投手也可以兼外野手,內野則是戰力較不足,有的位置只卡一個人,擔心球員受傷影響戰力。這次在芙彤盃國際女子棒球邀請賽,「Blueseeds」跟香港HATO、馬來西亞WBM分在B組。王曉玲提到,可以多看看國外球隊,了解別人怎麼做戰術運用,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TWBAA」由先鋒教練汪世忠及前木棉花教練羅銘興領軍,汪世忠打從先鋒創隊就是教練團成員,對女棒領域也相當熟悉,這次受邀擔任台灣聯隊TWBAA教練,陣容也包含先鋒、木棉花、向日葵、Titans等隊球員。在本屆賽事中,與日本All Okinawa、香港Zephyr分在A組。首戰就將對上日本,汪世忠提到,雖不了解這一隊,但日本球隊的素質普遍有一定水準,若是這場拿下比賽,晉級機會就很大。

投手決勝負 王曉玲領軍Blueseeds快樂打球。(圖/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本次賽事是由「Blueseeds芙彤園」冠名主辦,作為本次賽事贊助商,創辦人詹茹惠於記者會上表示,「芙彤園只是間小公司,但卻是最有意願贊助的,希望能讓國內企業與民眾對台灣女棒發展投入更多關心。」

至於當初為何跨足女子棒球領域,賽事執行委員,同時也是芙彤園營運長張瑾文說,先前與勵馨基金會合作認識劉柏君(也是女棒協會公關組長),知道台灣女子棒球很厲害,但卻很低調,也缺乏行銷,因此這次邀請賽決定支持力挺,希望好好宣傳出來,讓大家支持女棒運動。

芙彤盃國際女子棒球賽本週末開打。(圖/翻攝自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粉絲團)

主辦單位表示,本次「2019芙彤盃國際女子棒球邀請賽」自5月23日在台北市觀山棒球場進行預賽,5月24日於台北新生棒球場正式開幕,5月25日進行決賽及閉幕活動。25日台北新生棒球場周圍舉辦特色市集,結合台灣各地公益、社會企業擺攤,共同推廣女棒及公益,歡迎喜愛棒球的朋友到場支持公益,為台灣女棒加油。

宣傳海報(圖/翻攝自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粉絲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