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出頭天 九年級高職生 九張證照打造烘焙路

▲嘉義家職食品科三年級的劉德鴻,年僅十八歲即擁有七張丙級、兩張乙級證照,創下該校在校生取得最多證照的紀錄。(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5.23)
▲嘉義家職食品科三年級的劉德鴻,年僅十八歲即擁有七張丙級、兩張乙級證照,創下該校在校生取得最多證照的紀錄。(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5.23)

記者郭政隆 邱嘉琪/嘉義報導

國立嘉義家職食品科三年級的劉德鴻,因對烘焙的高度興趣,加上父親的支持下,3年內積極考取證照,驗證自己的技術與實力;90年次的他,高職未畢業已擁有9張專業證照,其中2張是乙級技術士證,更是該校拿下最多證照的在校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德鴻會考後經過了解,對嘉家食品科的課程感到有興趣,因此列為第一志願,並如願考上,果然符合他的期待與需求,愈學愈有心得;劉德鴻說,除了喜歡吃麵包外,可以自己製作出成品,與老師們分享,又得到好的回饋與評價,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國立嘉義家職食品科三年級的劉德鴻,高職未畢業已擁有9張專業證照。(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5.23)

劉德鴻在高職3年,一鼓作氣卯起來考照,由學校輔導考取烘焙食品麵包丙級、食品檢驗分析丙級,在老師的鼓勵下,報名科大推廣課程,考取烘焙食品麵包、餅乾乙級;其餘6張證照,都是劉德鴻利用課餘時購書自學,加上父親購買設備支持,還有學校提供資源及老師熱心指導下取得,其中中式麵食加工水調(和)麵類乙級,實屬不易。

▲劉德鴻積極考照,獲學校資源、老師及父親購置設備大力支持。(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5.23)

18歲的劉德鴻目前準備技優推薦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管理系,實作熟悉後再於大學進修,厚實製作原理,期望未來創業開店,烘焙健康取向的麵包以饗大眾,年紀輕輕的劉德鴻已在生涯上訂下標竿,篤定而快樂。

國立嘉義家職校長楊世圳指出,劉德鴻還没畢業就擁有兩張乙級證照,創下學校在校生取得最多證照的紀錄;技術士證代表專業與能力,乙級技術士證是四技二專技優甄選加分資格之一,證照對於學生未來升學及就業均有加分效果,劉德鴻的奮力不懈,為自己的烘焙路奠下了良好基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