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下鄉 展現自己「不一樣」

▲郭台銘下鄉 展現自己「不一樣」。(圖/記者洪佳伶攝)
▲郭台銘下鄉 展現自己「不一樣」。(圖/記者洪佳伶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政治人物宣布參選後,總會下鄉「接地氣」,藉此讓選民看到政治人物「親民」的一面。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也拜訪了台東、雲林等地,然而就如同那句台語俗諺「同款著無同師傅」,郭台銘的下鄉之旅,也展現他與其他政治人物的「不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大多數的民眾來說,郭台銘的下鄉之旅,跟當年馬英九的Long Stay、連勝文的下鄉,沒有太多的不一樣。但郭台銘則說,他跟別人不一樣。究竟有何不同呢?郭認為,他有45年商海浮沉的經驗,並曾帶領十四國、百萬大軍打造跨國企業版圖,會比一般政治人物更貼近執行面,解決問題的方法也大相逕庭。

就以郭台銘到台東參訪來說,他除了下載縣政APP,成為「台東數位縣民」外,他穿著休閒服、雨鞋,在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以及縣長饒慶鈴陪同下,走訪新港漁港 ,看到「鬼頭刀魚產溯源」機制時,立刻指出這是絕佳的商機。郭台銘認為,若能打通運輸與銷售等關節,利用冷凍物流鏈與機場的配合,鬼頭刀大可以直接銷往日本,有效大幅提升附加價值。

郭台銘進一步指出,台東經濟問題很特殊,是台灣藍綠惡鬥最少的地方,但之所以經濟陷入發展停頓,最大的問題出在交通,而交通又卡在環保問題。

再看看郭台銘日前造訪雲林,除參加六房媽「搬家」儀式外,也與雲林縣長張麗善對談,並承諾積極投資,協助雲林發展。

郭台銘認為,雲林農業的產值是高雄市的4倍,是全台灣最大的農業縣,所以雲林富、台灣富,希望幫雲林發展農業科技化。5月20日當天,郭台銘說,在瞭解雲林的現狀後,他認為需要透過農、工、商三項併進,才能翻轉雲林。

郭台銘表示,他將會在一個月內提出雲林經濟白皮書,利用大數據分析出雲林產業的優劣勢,不管未來當不當選,他現在就開始起步為雲林做事,即使選不上,雲林工作還是照做,如果選上的話,要什麼資源就給什麼資源。他也與張麗善相約,明年520一起驗收成果,而不是去剪綵。

雖然看起來差不多,但郭台銘的下鄉之旅,似乎真的與傳統的政治人物不同,更多了些商人才有的劍及履及。也更讓人期待,當霸道總裁轉職政治人物,會有什麼樣的「不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