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選執政黨壓倒性勝利 總理莫迪可望輕鬆連任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歷經6周7個階段的印度國會大選今(23)日展開計票作業,在542個選區中,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領導的國家民主聯盟(NDA)領先的選區超過300多個,其中,莫迪所屬的印度人民黨(BJP)領先的選區更跨過國會絕對多數的272席,贏得壓倒性勝利,讓莫迪輕鬆贏得第二個5年任期。

印度國會大選有6億張選票需要計算,估計選舉結果要到深夜甚至明天出爐。印度最大反對黨國民大會黨(Indian National Congress)目前僅獲得87席,慘敗收場。

莫迪今天在推特發文,承諾建立一個強大和包容的國家。他寫道:「團結令我們成長,團結使我們繁榮。我們將一同建立強大和包容的印度。印度又再一次勝利!」

路透社報導,印度北部糧倉旁遮普省(Punjab)省長辛赫(Amarinder Singh)今天對今日印度電視台(India Today TV)表示:「我們輸了選戰。」

許多印度人民黨的支持者,在莫迪領導的陣營取得壓倒性領先後,開始上街聚集打鼓、跳舞和放鞭炮,慶祝莫迪連任;一些支持者說,莫迪執政期間為印度帶來的巨大的改革與改變,人民當然選擇他繼續領導印度人民。

由於看好莫迪領導的陣營可望取得壓倒性勝利,印度股市早盤也出現慶祝行情,孟買證券交易所Sensex指數早盤突破4萬點大關,印度NIFTY 50期貨指數也突破1萬2000點,都站上歷史新高。盧比在開盤交易時持續升值,達到69.4盧比兌1美元。

莫迪和他的右翼政黨印度人民黨2014年拿下國會下議院545席中的282席,這是30年來首次有單一政黨在大選中贏得絕對多數。

延伸閱讀:

暗黑網軍干擾印度大選 移除數百則假消息抓不勝抓

印度大選投票爆衝突2死 安德拉省長要求重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