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詩欽接電電公會理事長 訂3目標因應貿易戰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4日電)英業達前董事長李詩欽接任電電公會理事長。對於美中貿易戰情勢,他說,上任後有3大目標,分別是了解廠商需求、組織應變團隊、向政府提出建言,以建立友善的投資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電公會每3年舉行理監事改選,電電公會於今天進行理監事選舉,同時舉行會員大會,由英業達前董事長李詩欽當選新任理事長,晚間舉行新舊任理事長交接,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出席交接儀式。

電電公會為台灣七大工商團體之一,旗下會員家數共3006家,從事半導體、電子零組件、電子成品等產業,包含正崴、華邦電、英業達、東元、康舒、大同等業者,上下游產值及出口值約各占台灣工業總產值及總出口值的一半。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也將衝擊電子電機產業。

李詩欽接任理事長後訂出3大目標,帶領會員因應美中貿易情勢變化。他說,首要先廣泛深度了解會員需求、組織應變團隊、續向政府提出建言,以建立友善的投資環境。

李詩欽說,首先,旗下有約3000多名會員,產業範圍廣,將先舉行意見調查,充分了解會員廠商狀況。

其次,美、中仍在談判中,情勢變化多端。電電公會將組織應變團隊,輔導廠商迅速因應,他也強調,廠商應變措施不是一次性的,而是持續、長久性的。

第3,則是廠商在投資方面要敢冒險,做出長期投資,企業才有未來。電電公會將持續向政府提出建言,建立友善的投資環境,並協助排除廠商投資障礙,像是檢討貨物稅等。(編輯:張均懋)10805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