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日皇看大相撲 川普訪日備受禮遇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啟程展開任內第2次日本行,是日本令和年代接待的首位國賓。川普將會見即位不久的日皇德仁夫婦及觀看大相撲比賽等,各種安排都顯示川普此行備受日方禮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川普將於下午抵達日本,展開為期4天3夜訪問。日本政府迎接令和新年代首位到訪的國賓,欲向世界展現堅固的日美關係。

除了出席國際會議外,上一次有美國總統在日本停留4天3夜,要追溯到1992年的老布希。

日美領袖會談預定27日舉行,預料雙方將觸及日美貿易談判及因應北韓情勢等議題;而面對中國經略海洋,為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雙方也將就國際情勢交換意見。

領袖會談包含午餐會預計進行2小時,2人並計劃在共同記者會上說明會談成果。

安倍4月下旬訪美時曾在白宮跟川普進行會談,2人也預定在6月舉行的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舉行會談,2人罕見地連續3個月都有會談。

川普此行除了會見日皇德仁夫婦並出席宮中晚餐會,還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同打小白球及觀看大相撲比賽。

從川普上任總統以來,已與安倍一起打過4次高爾夫,這次2人預定26日前往千葉縣球敘,是第5次一起打小白球,可說已成2人慣例行程。

川普也將在打完高爾夫後,跟安倍一同觀看大相撲比賽,這是首次有現任美國總統前往觀賽;川普甚至還會在比賽結束後進入大相撲比賽的「土俵」內,頒贈給優勝力士美國政府特製的獎盃。

安倍昨天跟先行抵日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首相官邸會談約45分鐘,除了針對27日將舉行的日美領袖會談交換意見,也商談為早日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緊密合作。

安倍說,希望更進一步強化日美同盟關係。(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0805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