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加水就能跑?青年汽車老闆出面回應質疑:成本是秘密

▲(圖/翻攝自界面新聞)
▲(圖/翻攝自界面新聞)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省南陽日報日前刊登了一則報導,聲稱落戶南陽的青年汽車,開發出一款新的「水氫車」,並透露「車子加水就能跑」,引發外界討論。不過河南南陽工信局昨(24)日針對此消息回應,認為報導有誤,要求青年汽車出面澄清。青年汽車創辦人龐青年今日出面解釋,堅稱「加水就能跑」沒錯,但對於相關細節卻不願多談,僅說「成本是秘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水就能跑的水氫車,短短時間迅速攻佔網路,成為熱議焦點。根據陸媒報導,多數專家都質疑其真實性,將水轉化為氫氣,然後再用氫氣驅動電池,發動引擎,雖然理論上不是不可行,但實務上非常違背常識。

一來,目前主要是透過電解方式將水轉化為氫氣,但這非常耗電,不符成本;二來,將水轉化為氫氣,再將氫氣驅動電池,這整個轉換流程相當複雜,真的全都可以在一輛普通的汽車內部搞定?尤其氫氣非常不穩定,難道不會衍生安全問題?

面對諸多疑問,青年汽車創辦人龐青年今日出面表示,他們是透過氧化鋁加水,再配上某種催化劑,能夠穩定有效率地將水轉化為氫氣。至於某種催化劑究竟為何?龐青年僅表示成本是秘密,不願透露。

根據《證券時報》報導,龐青年強調,自己不可能虧本做生意,水氫車這產品,「別人成本很高做不了,我們成本低做得了,是我們公司的技術,是內部機密。」龐青年指出,車輛內部的轉化設備和管線都是從國外買回來的,都是「奈米級的材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