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訪產業拜神明 強調初選可團結民進黨

▲賴清德前往豐田工業區內的良作工場。(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5.25)
▲賴清德前往豐田工業區內的良作工場。(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5.25)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中午,參訪雲林縣大埤鄉豐田工業區內的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並用餐,稍晚轉往北港朝天宮及北港聖安宮參拜,賴表示,未來會持續支持養豬產業的發展;另表示當小英總統守不住的時候,請支持他代表民進黨參與這次總統大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指出,國內養豬產業受到1997年口蹄疫和加入WTO的莫大影響,政府幫忙農民做出許許多多的努力,其中就是像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的轉型成為觀光工廠,其產豬產業是上中下游和產業鏈垂直整合,也符合國人對食品安全的要求,且藉由轉型的新元素而更有競爭力,未來會持續支持養豬產業的發展。

▲賴清德走訪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5.25)

賴清德又說,將引進地方創生的政策,用經濟的手段,協助地方運用各種資源,農業資源、天然資源,歷史文化的資源,或觀光的資源等等,讓整個地方能夠活起來,才能解決全球化的壓力越來越大和人口往都市集中的種種問題。

▲賴清德與現場民眾熱烈互動。(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5.25)

針對黨員希望兩位競爭和平,不要太過激烈的話題;賴清德表示,關於初選的正向思考,一直主張是一個民主的程序,利用初選的這道程序,團結民進黨把已經分散的力量重新找回來;所以主張要君子之爭,進行一場典範型的初選,也是為什麼5月22日提出一個解決目前初選問題,如果說現在中執會改變目前公告的選舉辦法,這恐怕有法律問題外,也難以取信社會大眾,也會對民進黨的初選會失去信心,甚至很難得到全體國人支持民進黨明年取得政權。

▲賴清德稍晚轉往北港朝天宮及北港聖安宮參拜。(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25)

賴清德說,所以他提出一個贏的策略,如過蔡英文總統可以守得住台灣這一個大局,他一定支持她;如果他本身也沒有這個能力挑起這個重任,也會支持蔡英文總統;但是只有一個情況,他可以承擔得起,就是當小英總統守不住的時候,請大家支持他代表民進黨參與這次總統大選,這也是他的用心良苦,就是希望能夠解決目前初選所面臨到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