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禁令波及出貨減24% 專家:其智慧手機可能退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中國華為公司受到美國政府禁令打擊,許多國際公司、組織紛紛跟上禁令對華為做出處置,導致華為產品嚴重受到影響。《美國之音》引述富邦研究和戰略分析公司(Fubon Research and Strategy Analytics)數據分析,華為今年的出貨量可能下降多達24%,其智能手機可能會從國際市場上消失。

美國總統川普禁止華為公司在未經美國政府的批准下從美國購買零件,這項禁令適用範圍擁有25%及以上美國原產技術或材料的商品和服務,其中google及軟銀集團旗下的芯片設計公司ARM在內的科技公司已表示,它們將停止向華為供貨和更新產品,甚至連無線網絡認證組織Wi-Fi聯盟(Wi-Fi Alliance)以及SD記憶卡的標準制定組織SD協會都已經停止華為的會員及活動的資格,這些都將影響華為新產品的競爭力,使其海外市場受到重大挑戰。

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無線智能手機策略主管Linda Sui指出,華為如果失去谷歌,明年可能會被擠出西歐智能手機市場。明年華為手機出貨量將再下降23%,但她認為,該公司能夠憑藉龐大的中國市場生存下來。

延伸閱讀:

令和時代首位外賓!川普搭專機抵日 晚間和日本商界領袖餐敘

民調與開票結果差太多 澳大利亞9家報社終止與民調公司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